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修好“民心路” 架起“连心桥”

2022年04月24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真是不好意思,高主任,当时是我态度不好,你别太在意,俺也是眼看着临近的村排前路基本上都硬化了,俺村迟迟没有动静,心里着急。”近日,舞钢市武功乡滚河李村村民李红叶从自己家里端出一杯热水,递给忙着指挥排前路硬化施工的包片班子成员高建文,满脸抑制不住幸福的笑容。

“自打俺嫁过来时,俺滚河李就是个‘明星村’,十多年了,村里主干道年久失修,损毁严重,次干道和排前路到现在还没有硬化,天天都怕下雨,出门两脚泥,‘明星村’都变成‘后进村’了,你们今天给我个准信儿,到底啥时候能给俺修路,俺等着娶媳妇哩。”一个月前,李红叶坐在武功乡政府信访大厅,摆出一副“路不修,我不走”的架势。

该村包片班子成员高建文解释:“目前清河、清路、清家园‘三清’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排前路硬化也是‘三清’行动的重要抓手,咱村的项目我们正在努力向上级争取,相信我,很快就能实施了。”

自“三清”工作开展以来,高建文带领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吃住在村,用脚步丈量村里每一条大小道路,量尺寸、算面积、列计划、报项目,经过多方努力,排前路修建项目于今年4月份获批。

据悉,武功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机关干部职工深入群众走访调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群众的“烦心事”当作自己的“操心事”,把群众的“困难事”当成自己的“家务事”,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群众信访问题,架起了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截至目前,共接待群众上访27起,其中:现场调解息访12起,带案下访7起,司法调解8起,已全部得到化解,赢得了一片民心、增添了一份安宁。(舞钢市委宣传部 尹群涛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