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春天的约定·洛阳牡丹送英雄丨六省十城的1000位战疫英雄收到特殊礼物

2022年04月23日15:50 |
小字号
平顶山市一防疫志愿者收到洛阳牡丹。戚帅华 摄
平顶山市一防疫志愿者收到洛阳牡丹。戚帅华 摄

人民网郑州4月23日电(杨晓娜)“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洛阳牡丹,比想象中还漂亮。”近日,收到鲜艳的洛阳牡丹花后,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队长张建民很是欣慰。

2020年武汉疫情期间,洛阳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一时间抵达武汉,为武汉人民提供了无私的帮助,张建民一直铭记在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千年古都、牡丹花城”洛阳到“九省通衢”武汉,从“塞上江南”银川到“英雄城”南昌……这个春天,和张建民一样共有1000名战疫英雄收到了一份来自洛阳的特殊礼物。

4月13日以来,洛阳、武汉、西安、银川、南昌、绵阳、襄阳、开封、平顶山、信阳等10座城市同时推出“春天的约定·洛阳牡丹赠英雄”大型沉浸式公益活动,把10000枝洛阳牡丹以“10枝一束”的形式送到这些城市的1000名战疫英雄手中,希望这万枝国色牡丹,能给忙碌中的他们带去一份惊喜,表达一份敬意。

医生护士、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社会志愿者……连日来,洛阳牡丹陆续送到10个城市的1000名战疫英雄手中,书写了一个个温暖的故事。

“这是送给妻子最佳的礼物。”中国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委员会宁夏救援总队队长陈太平经常撇下妻子赶往救援现场,他心里一直感到很愧疚,这次收到礼物,他第一个想到了妻子。

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水稻派出所民警张天柱是一名地道的洛阳女婿,他的妻子是洛阳嵩县人,由于工作原因,夫妻俩结婚3年来从没有回过洛阳,通过这次活动,这位洛阳女婿终于见到了洛阳牡丹。

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科教科主任曹飞曾作为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感控组组长驰援武汉,成功完成了救治任务,在他看来,这份特殊的礼物将激励他继续奋力前行。

……

许多收到洛阳牡丹的凡人英雄都在自己的朋友圈中晒出了照片,大家纷纷感叹,收到礼物那一刻,温暖和幸福像泉水一样涌进心头……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的一股暖流,汇聚了强大的防疫正能量!”

赠一枝牡丹花香,敬赤子热血衷肠。洛阳为这些战疫英雄送去的不仅仅是一份礼物,还代表着一份诚挚的邀请——待疫情退散、春暖花开之时,相约古都洛阳,共赴一场“牡丹之约”!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