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郑州:京广铁路集中修全面开启

2022年04月10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4月9日,河南郑州,京广铁路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手工打磨道岔设备。 宛文鹏摄
2022年4月9日,河南郑州,京广铁路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手工打磨道岔设备。 宛文鹏摄

人民网郑州4月10日电(徐驰)2022年4月9日上午7时10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50余名施工人员在京广线海棠寺站利用大型养路机械,对高铁、普速列车共用道岔进行打磨作业。以此为标志,今年京广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正式启动。

京广铁路是国内有名的繁忙干线,每日行车不计其数。为确保这条贯通南北的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郑州铁路部门在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计划于4月8日18时至5月18日18时,利用40个施工“天窗”集中更换京广线道岔91组、钢轨6.8公里,清筛道床100.4公里,组织大型机械完成线路捣固540遍公里、道岔捣固540遍组、线路打磨470公里、道岔打磨300组、道岔清筛35组。整修完毕后,将全面提升京广线设备质量,为旅客列车及中欧班列等货物列车运输夯实安全基础。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