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致敬!凛冬“疫线”警察蓝

2022年01月14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凛冬“疫线”警察蓝。王富晓摄
凛冬“疫线”警察蓝。王富晓摄

人民网郑州1月14日电(张毅力)“大家一定要按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核酸检测时,可以下载防诈骗APP,学习防诈骗,核酸检测两不误,大家打工挣钱不容易,看好钱袋子……”1月14日一大早,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京航派出所副所长赵进营在辖区一工地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当时温度零下三摄氏度,他时不时搓手御寒。

在远离城市的乡村,疫情防控同样刻不容缓。

商丘市柘城县皇集乡如意馆疫情卡点自2022年1月1日重新启用,卡点位于皇集乡南部,是进入该乡两大必经道路之一,对防止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自卡点重新设立以来,在此值守的柘城县公安局皇集乡派出所民警24小时值班,共核查外地返乡人员600余人次,核查出黄码17人次,红码2人次,对于健康码异常人员皆已联系疫情防控中心进行有效稳控。

河南发生此轮疫情以来,记者抗疫一线,用镜头记录了公安民警顶风冒雪执守疫线的点点滴滴,记录了那抹让市民感动和心暖的警察蓝。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