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百名党员访企业”活动 

2022年01月05日11: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最近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元旦假期期间,鹤壁市人社局人员到鹤壁元昊化工有限公司进行走访。

按照《鹤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大督查实施方案》《鹤壁市“访千企、解难题、促发展”实施方案》要求,2022年1月1日至3日,市人社局组织6个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分别深入鹤山区、宝山经开区的鹤壁元昊化工有限公司、河南赞宇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万人助万企业”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查,同时到鹤壁在线新经济产业园等全市各县区33家创业团队(创业园区)进行走访,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有关县区和部门一起分析研判,制定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据悉,自2021年12月启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后,市人社局就同步启动了“百名党员访企业”活动。组建人社政策宣传小分队,大力推进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等政策落实,深化河南化工技师学院、鹤壁技师学院等职业院校与鹤山区、宝山经开区企业的合作,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围绕“两高两提前”目标,强化示范带动、品牌带动、产业带动、部门带动“四个带动”,重点实施职业教育培育、劳务品牌打造、鹤壁工匠培育、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乡土人才培育“五大工程”,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和就业创业;围绕劳动力市场监管6项二级指标,组建6个专班,完善领导点评、专家讲评、内部考评、小组整体推进、专班专项推进、重点督导推进6项机制,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提质提效行动。

下一步,鹤壁市人社局将持续深化“百名党员访企业”活动,进一步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用功服务企业发展,在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中展现人社担当。(鹤壁市委宣传部王燕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