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尧山景区荣获河南省首批交旅融合示范景区

2021年12月21日18: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16日,在河南省交通运输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进会上,尧山景区成功上榜河南省首批交旅融合示范景区名单,是河南省六家之一、平顶山市唯一一家上榜景区。

据了解,为拓展交通运输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路径,推动行业提质增效与转型升级发展,加快构建“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文化和旅游厅统筹研究,确定郑栾高速尧山至栾川段、省道312(郑州境)、小浪底库区旅游公路(洛阳境)、郑栾高速白云山服务区、郑栾高速尧山东服务区、林州市林石公路为全省首批交旅融合示范工程;确定洛阳白云山景区、洛阳老君山景区、平顶山尧山景区、南阳老界岭景区、焦作云台山景区、安阳太行大峡谷景区为全省首批交旅融合示范景区。

尧山景区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西部,地处伏牛山东段,已开发面积68平方公里,主峰玉皇顶海拔2153.3米,集“雄、险、秀、奇、幽”于一体。景区四季风光迷人:春天杜鹃盛开,鸟语花香,绿映溪吟;盛夏凉爽宜人,瀑布高悬,云遮雾障;秋日红叶满山,层林尽染,山果串串;冬季银装素裹,雾凇冰挂,林海雪原,是国家5A级旅游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

尧山景区地处中原,地理条件优越。紧邻焦枝铁路,国道311、207贯穿景区,交通便捷。郑栾高速、南洛高速公路、二广高速在此交汇,国道311、国道207等多条干线公路、焦枝铁路在此经过。特别是郑栾高速,穿梭在崇山峻岭之中,平均海拔在900米左右,被称为“云中高速”、“最美旅游高速”。高速经过尧山景区设立尧山西、尧山站两处出站口,可直达景区。   

近年来,尧山景区抢抓机遇,创新交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有效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打造文化新IP,推出《尧帝祭天》《霓裳风华·舞动尧山》等文创节目以及杜鹃节、 红叶节、温泉节等节会活动,打造出了“有深度、有温度、有故事、有回味”的旅游产品,吸引了游客的广泛关注,推动交旅深度融合,让游客在充分感受尧栾西最美“云中高速”沿途美景的同时,可以享受到景区带来的精彩。(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吴海天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