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省国家级孵化器评价成绩再创新高(锚定“两个确保” 交上出彩答卷)

50家孵化器全达标“优秀”数量全国第二

尹江勇
2021年12月18日09:18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17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刚刚公布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0年度考核评价结果显示,我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成绩再创新高,获“优秀”评价数量居全国第2位,50家参评孵化器全部达标。

  全省50家参评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评价为优秀(A类)的达17家,占比34%,较2019年提高9个百分点,数量居全国第2位;评价为良好的24家,占比48%,较2019年提高7个百分点;优秀、良好以上孵化器占比达82%,同样居全国第2位。同时,50家参评孵化器全部达标,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全达标省份之一。

  “这进一步夯实了河南作为全国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高地的地位。”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致力于完善双创政策体系,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各类双创载体发展的政策措施,使孵化载体建设“有据可依”。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引导各类孵化载体集聚各类资源,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增强服务效能,构建“研发—转化—孵化—产业化”的创新创业融通链条,打造更高能级的创新创业生态,真正成为我省创客团队蝶变的摇篮和创新型企业发展的加速器,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