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山寨APP冒名欺诈横行,中原消费金融教你辨别“真假李逵”守护指尖安全

2021年12月10日11:52 | 来源:大河网-大河网
小字号

大河网讯 古有李鬼冒用江湖好汉李逵的名号劫不义之财,今有山寨APP打着正牌APP的旗号行诈骗之事。临近年底,又到了山寨APP横行的高峰期。

随着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山寨APP伪装成正规金融平台实施诈骗的案件屡见不鲜,特别是一些知名度较高的平台,成为骗子们冒牌的首选。据悉,自今年3月以来,服务用户超1400万的中原消费金融,就收到多名群众反映该平台被山寨的情况。面对“李鬼”APP的套路,中原消费金融这支正牌“金融豫军”,从事前全力防范,到事中搭建沟通桥梁,再到事后积极帮助消费者维权,坚决守护消费者指尖安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丰富其内涵。

识破“李鬼”APP的套路,事前全力防范不容忽视。除了长期坚持防诈骗金融知识普及,中原消费金融也在积极探索更多新途径。首先,在中原消费金融官网、官微等自有平台发布消费者提示公告,并长期置顶。其次,通过权威媒体发声,凭借其传播力与影响力,覆盖更多消费者,还原消费者被山寨APP套路的案例,对消费者起到深刻的教育警示作用。

除了进行事前教育宣传,畅通平台与金融消费者的沟通渠道,也是强有力防范诈骗的方式之一。为了打通与消费者的沟通桥梁,中原消费金融成立了一支强有力的“客服团队”,并形成完善的管理组织架构与工作制度,成功构建起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消费者通过其官网、APP、投诉受理热线、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等渠道,都可以进行业务咨询与反馈。在“统一管理、分级处理、专人负责、逐级上报”的管理模式下,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在客户遇到山寨APP时,及时阻止,为客户的钱袋子再添一道保障。

山寨APP狡猾多端,实施诈骗后常常是“凭空消失”,使得消费者的损失难以追回。在接到消费者被山寨APP套路的反馈后,中原消费金融第一时间向属地公关机关报案,并积极帮助金融消费者维权。中原消费金融也特此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在办理贷款业务的过程中,正规金融平台不会收取保证金、认证费、解冻费、激活金、服务费等名目的费用,广大金融消费者一定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作为普惠金融的深度实践者和创新者,让金融服务深入田间地头的同时,中原消费金融也通过切实行动,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近期,中原消费金融先后荣获“2021财星榜金牌社会责任奖”、 “年度社会责任领航企业”称号。对中原消费金融来说,这是肯定,更是激励和鞭策。

未来,中原消费金融将始终坚持“创新服务、普惠民生”的理念,做“负责任的金融”,不断升级迭代、优化用户体验,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