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鹤壁市企业界引起强烈反响

2021年11月19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要有新担当。连日来,鹤壁市企业界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们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悟体会、谋发展,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齐心协力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工艺、技术创新,公司产品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打破了西方国家垄断,成为全球第7家、国内唯一掌握安全气囊丝生产技术的民营企业。该公司党支部书记胡博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也为锐意进取、奋发图强、敢于变革的奋斗者们提供了创造生命价值的机会。

“传承是责任,创新是动力,发展是使命。我们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创新之智、奋进之力,专注于特种尼龙细分领域的研发和生产,用十年时间把中维化纤打造成特种尼龙领域的标杆企业。”胡博表示,今年年初以来,公司主动对标国际一流企业,战略定位更加清晰、经营管理提质增效、企业人才健康成长战略初显成效,公司的各个环节实现了创新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河南特种尼龙产业园项目,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持续推进产业链全面提升。”

“学习过程中我深受鼓舞,浑身充满干劲。”鹤壁海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锦涛说,公司自1994年成立以来,一直在为成为客户信赖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而奋斗。近年来公司发展迅速,2020年被工信部、中国质量协会评定为“全国质量标杆企业”,成为鹤壁市首家也是目前鹤壁市唯一步入该荣誉殿堂的企业;2021年再传喜讯,被工信部评定为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被纳入重点支持企业名单,这也是鹤壁市首家、目前鹤壁市唯一获得该项认定的企业。

“下步发展中,我们将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追求创新发展、科技自立自强、追求品牌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通过打造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加安全的产品,从智能制造角度助推工业转型升级。”武锦涛说。

“全会总结了党的光辉历史、明确了当前工作重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河南智感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峰说,鹤壁顺应信息革命浪潮和高质量发展大势,大力培育物联网、大数据、5G等新兴产业,基础扎实、创新活跃、开放协作的智能物联产业链初步形成,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创新创业热土。

王新峰表示,仔细研读六中全会决议后,他深感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强国之路时不我待、复兴之路唯有奋斗。作为一名民营科技企业的负责人,河南智感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扎根智能终端的多场景应用,用整合融合的模式增加新动能,用联合融合的方式形成新格局,着力扩大产业规模,提高产业层次,敢于向未知领域发起挑战,推动更多产业生态链企业在鹤壁集聚,为鹤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擘画了发展的宏伟蓝图,规划了实施路径,为我们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新拓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作为鹤壁市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从投资集团战略发展大局出发,锚定“打造全球生物医药创新型领军企业”的新定位,建新厂、谋新篇、开新局,在项目建设、经营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谈到下一步工作,该负责人说,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企业主业,围绕企业产业链、供应链、

数据链上下游统筹策划开展工作,瞄准生物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建好VC、乳酸、聚乳酸、稀少糖等项目;创建新型研发、技术孵化共享、新拓洋国际贸易三个平台,为推动鹤壁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贡献企业的力量。

鹤壁中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远东说,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中农公司开展各项培训的主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与时代同步伐,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不断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进而促使广大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助力鹤壁高质量发展。

广大企业界人士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的百年成就中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