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文化馆建设 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2021年11月13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化馆建设 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摄影爱好者在重庆璧山文化馆外拍摄。

  朱彦霏摄(影像中国)

  河南洛阳市洛龙区石罢社区乡村文化驿站。

  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疆哈密市伊州区文化馆回城乡分馆,一名绣娘带着孙女学习刺绣技艺。

  新华社记者 王 菲摄

  湖北宜都市文化馆。

  王 习摄(人民视觉)

  河北邢台市威县文化馆,一名舞蹈老师在指导学员练习舞蹈。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摄

  正在建设中的广东广州市文化馆新馆。

  广州市文化馆供图

  北京石景山区文化馆。

  李志松摄(影像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功能,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推进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和数字化发展。”

  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馆在开展公共文化活动,促进全民艺术普及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据统计,截至2020年,全国共有文化馆3321个。如今,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各地文化馆建设加快推进,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整合优质社会力量,放大服务效能,促进社会文化艺术事业充分发展、兴盛繁荣,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