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出口退税加速度 助企发展有力度

2021年11月10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退税新系统以及退税无纸化等实打实的便利举措,让我们在办理申报时更加便捷,不仅加速了出口退税款到账时间,也为企业节省了不少的人力、物力,真是太感谢了。”11月8日,在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该公司财务部长唐瑜对最近办理退税业务的新体验赞不绝口。

据介绍,河南隆鑫机车隶属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多出口至东南亚、非洲、拉美等地区。2020年,该公司年销售三轮摩托车突破20万辆,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利润6000余万元,创出了国内国际两大市场齐头并进的喜人局面。

2017年,该企业成为出口退(免)税一类企业,是平顶山市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出口退(免)税一类民营企业,同时也是纳入上市管理范畴的企业。在去年多项指标刷出新高的同时,今年1-10月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7021万元,相比去年同期6332万元,增加689万元,增长10.88%。

“退税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有了税费优惠政策的加持,海外订单业务量也在逐年增加,外贸势头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该企业负责人孙敏说。

为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减轻企业退税负担,进一步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叶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以新出口退税信息系统为工作抓手,聚焦外贸企业办税需求,推出简化办税流程、精简申报表单、完善分类管理、增加便捷服务等举措,实现了企业退税办理的“3个减少”“3个增加”,整体退税申报效率提升了30%,正常办理出口退税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提速10%以上,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及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截至目前,叶县税务局累计办理出口退税额8649.3万元、免抵税额262.05万元,以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稳外贸。

“资金链就是企业的生命线。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最新的税收政策,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主动的出口退税服务,保障企业及时享受出口退税政策红利,盘活出口企业资金,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更加安心、省心。”叶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青民表示。(叶县县委宣传部 范旭东 石晓娜)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