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废品不落地 文明我先行 “爱心亭”经营者获赠收纳包、文明创建蓝马甲

2021年11月10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9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城管局为20多名“爱心亭”经营者送去收纳包和蓝马甲,号召大家在合规经营的同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当天上午,户外寒风凛冽,在开源路与优越路交叉口东北角的“爱心亭”下,20多位经营者已经开始忙碌,他们当中有“绣娘”,也有“擦鞋匠”,有残障人士,也有下岗工人。

“辛苦了大姐,这是收纳包,经营当中产生的杂物废品,可以放在包里带走,把咱们的城市环境卫生维护好。”卫东区城管局执法大队队长刘新权说。“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不仅为我们解决了生计问题,还想方设法为我们提供便利条件。”绣娘陈女士说。随后,卫东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还为在场的经营者发放了印有“同心争创文明城市,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蓝马甲,号召大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我们不能白占便宜,我在这个路口擦了18年鞋,见证了城市的发展,今后我们一定积极行动起来,争当文明城市先锋。”擦鞋匠张喜红说,去年他还在道牙边露天经营,如今,政府为他们搭建了“爱心亭”,刮风下雨都不影响正常经营,而且维护了市容秩序。

据悉,“爱心亭”紧贴开源路中段东侧围墙,由卫东区城管局联合爱心企业平顶山市森友商贸有限公司共同为贫困、残障人士搭建,总长60米、棚宽5米,26户经营户布局整齐,或是擦鞋,或是缝补衣物。今年5月建成后,卫东区城管局将原来散布在优越路西段的经营户搬迁至此,规范经营,既解决了占道经营问题,又解决了贫困、残障人士的生计问题。

“我们不仅要为他们解决问题,而且要时刻关注他们的经营当中遇到的困难,当好勤务员。”卫东区城管局局长贾若愚说,“考虑到每家经营者东西零散且杂乱,为给经营者提供便利,又能达到美观统一的效果,我们专门定做了一批收纳包,送到了经营户的手中,既维护了市容秩序,也提高了他们的幸福指数。”(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杨元琪 朱泉荣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