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通报来了!河南省今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合格率为99.7%

记者 安艳鸽
2021年10月23日09:21 | 来源:大河网-大河网
小字号

  10月2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印发《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及管理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指出,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合格率为99.7%,政务新媒体合格率为99.6%。《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规范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畅通政策咨询渠道,聚焦群众和网民信息需求,增强信息发布针对性、新闻传播影响力。

  全省政府网站合格率99.7% 政务新媒体合格率99.6%

  《通报》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共899个,检查899个,检查率100%,其中合格896个,合格率为99.7%。郑州市、郑州市中原区、郑州市金水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新郑市、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密市、郑州市惠济区等8个政府门户网站得分超过110分。

  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务新媒体共3140个,检查3140个,检查率100%,其中合格3128个,合格率为99.6%。

  《通报》指出,个别网站仍然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存在严重错别字、未在网站底部功能区添加中国政府网“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链接等问题。

  第三季度省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16997条,其中开封市、郑州市、漯河市和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厅报送信息较多。各部门共受理网民咨询3712个,办结率为100%,其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大数据局、财政厅等单位办理情况较好,部分单位咨询办理不及时,逾期率较高。

  规范监管 强化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

  《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认真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彻底整改。重点对内容更新不及时、发布审核把关不严、监管系统备案信息不准确、“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办理不规范、域名不规范等问题进行自查整改,切实提升日常监管水平。

  同时,要充分利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等公开平台,进一步做好省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各类规划信息、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基层政务信息,提高重大政策发布解读质量,畅通政策咨询渠道,聚焦群众和网民信息需求,不断增强信息发布针对性、新闻传播影响力。

  《通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专栏姓专”的基本定位,指导监督本地、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规范建设,不断完善优化平台功能,提高信息公开实效。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