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密:传统浆点豆腐 成农家致富“金块”

2021年10月23日09: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滤浆,将煮熟的豆浆倒入特制的纱布中,经过不断地摇晃,滤出豆渣。 王洪涛 摄
滤浆,将煮熟的豆浆倒入特制的纱布中,经过不断地摇晃,滤出豆渣。 王洪涛 摄

人民网郑州10月23日电(杨晓娜)豆腐是一种营养丰富又历史悠久的食材,2014年,“豆腐传统制作技艺”入选中国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家住河南省新密市楼院村的邢学功可谓是“豆腐世家”,邢家四代人坚持做豆腐。而从他开始,让豆腐走出了大山,也带领全家人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近年来,当地发展旅游产业,带动柴鸡、邢家豆腐、“密二花”、小米、柿子醋等农副产品产销两旺,实现群众年直接经济收入3200余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904元,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