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美翻了!漯河市西城区多功能生态水系别开生面

2021年10月11日11: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漯河10月11日电 (程明辉)“中原竟然还有可以乘船畅游城区的城市,仿佛水乡江南一般,实在是美翻了!”10月10日,“锦绣小康路·出彩河南行”主流融媒体探访漯河市西城区,沿岸的美丽风光令记者们赞不绝口。

“咱西城区风景多好啊,水从城中过、鱼在水中跃、船从桥下行、人在画中游……月湾湖的音乐喷泉再加上水幕电影不就是视听盛宴嘛!”65岁的漯河市西城区市民王大爷每天都要在环城水系上走上一段,尽情地享受城区之美。

据介绍,漯河市西城区坚持超前科学规划,着眼全市中原生态水城建设布局,充分发挥沙澧两河自然环抱优势,采取澧河引水、沙河出水模式,谋划实施了水韵花溪项目,其中包含沙澧河大二期西城区段、沙澧连通工程、18公里环城水系以及13个水景公园节点和53座跨水系桥梁,做到与全区所有商业区、交通枢纽、社区、绿地、学校等相串联。

如果说环城水系是西城一条美丽的城市项链,那么水系中形态各异的桥梁正是一颗颗城市珍珠。西城区结合水系贯穿全城的实际,充分考虑实用性、通行性、景观性需求,对全区53座桥梁整体规划、统一设计、高标准建设,一桥一景观,一桥一特色,目前已经建成桥梁近40座。

外有沙澧河环抱,内有水系环绕,水荷树相映成趣,船桥楼相得益彰。漯河市西城区聚焦桥、水、园、人四个重点,坚持以水穿城、以绿荫城、以桥扮城,着力发挥水的优势、做足绿的文章、彰显桥的特色、丰富城的内涵,加快推进中原生态水城先行区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水韵西城已成为漯河市的品牌特色。

“环西城沙澧河4A级景区沙河段建成开园,尤其是小南湖湿地公园、月湾湖公园、月塘湾公园、古城遗址公园共同组成约1500亩的古城湿地公园。如今,‘绿在园中、园在城中、城在水中’的特色更加彰显。”漯河市西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闯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