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献礼建党百年

《突破口》首映仪式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

2021年09月29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首映仪式现场。张杨摄

人民网郑州9月29日电(姜果)献礼建党百年,铭记红色历史。9月28日晚,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电影《突破口》首映仪式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

电影《突破口》是根据邓县(注:今邓州市)历史真实重大战役、真实历史人物挖掘创作而成。1948年初,刘邓大军为挫败国民党军队对大别山的围攻,扩大解放区,麾下第十纵队开辟桐柏解放区而解放邓县。经过7日激战,人民解放军在邓县人民群众的配合下,共歼灭敌军6900余人,邓县首次解放。

拍摄该电影,旨在传播邓州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把民心上的“突破口”这一深刻内涵与邓州“四种精神”实质和“一抓三突破”工作有效融合,激励邓州185万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该影片将于10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六套电影频道上映,国庆节前后陆续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