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政府举行迎国庆茶话会

王凯出席并致辞

归欣
2021年09月29日08:10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9月28日,省政府迎国庆茶话会在郑州举行,省长王凯出席并致辞。

  受省委书记楼阳生委托,王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驻豫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官兵,出席茶话会的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关心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国际友人、外国专家和在豫外宾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说,新中国成立72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人民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团结一致、艰苦奋斗,推动河南由传统农业大省发展成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文化大省,成功实现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转变。

  王凯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全力打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三场硬仗,灾后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保持稳定恢复增长,展现出强劲的发展韧性和活力。河南将永远铭记国家部委、中央企业、兄弟省市、社会各界、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给予的援助和支持,把1亿人民在战洪灾、抗疫情过程中凝聚形成的巨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磅礴动力,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王凯表示,当前河南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到了可以大有作为的关键阶段,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提出了“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作出了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部署,科学规划了河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实施路径。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河南贡献。

  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乌拉圭、南非、英国等5国的友好省州长或驻华大使作视频致辞。

  省领导孔昌生、徐济超、何金平、张亚忠出席活动。

(责编:姜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