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开展电商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4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培育和发展我区电商产业新动态、新模式,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近日,由山城区商务局主办、鹤壁市在线新经济产业园承办的“发展电商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电商培训活动,在产业园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办。培训学员全部来自辖区多家企业、石林镇脱贫人口及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共计八十余人。

培训开始前,山城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与学员先后参观了产业园直播O2O展示中心、直播电商运营中心、主播孵化中心,了解直播电商新的运营与操作模式。培训课上, 国家级网络创业导师、营运发展中心总裁徐海迪先后讲解了直播电商的发展前景、主流电商平台新玩法、直播电商的实操流程、以及直播的流量与转化,并通过列举李佳琦、薇娅等网红案例,来说明直播带货的必要条件,让学员们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学员们结合自身产品特点,带着问题向讲师请教交流,积极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培训结束后,应学员们要求,讲师还带领大家来到了直播间,通过“富美鹤城”抖音账号,让学员们亲身体验了一把当主播的感觉,进一步对直播行业产生了兴趣。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激发有能力有意愿的年轻群体对直播电商的兴趣,让人们对直播电商有一个全新的了解,让更多的人能够走进直播间,进一步带动农民创业增收,推动电商产业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今天,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培训的,没想到还能真的进入直播间体验当主播,我想通过进一步的学习更加了解这个行业。”培训结束后,其中一名学员激动地说。(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庞江海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