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淅川:回归人才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2021年09月13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才振兴是推动乡村振兴实施的核心灵魂,实现乡村振兴务必依靠人才。为鼓励、吸引广大有为青年、乡贤返乡创业,淅川县上集镇构建特色人才政策,优化服务机制,为创业者提供土地、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营造最佳的营商环境,使在外闯荡的人才回归成功创业,并带动一方群众就业增收。

该镇罗池贯社区卓扬电子厂的创建者李苗苗是淅川本地人,凭借丰富的市场经验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2020年疫情过后,经过多方考量,李苗苗决定开始创业,在罗池贯社区开办电子加工厂。

卓扬电子厂厂房为移民局项目建造的移民车间,为支持企业发展,社区支部给予卓扬房租优惠,减轻了新发展企业的压力。卓扬电子厂于2021年4月初正式投产,总投资200万元左右。

工厂业务为加工蓝牙耳机、蓝牙音箱、行车记录仪等电子设备专用锂电池,加工的锂电池最终成品出口印度、美国、欧洲。日产2万支,预计年产值350万元左右。加工车间提供80余个就业岗位,目前已吸纳周边40余人前来务工,加工车间环境舒适,工作轻松、简单好上手,按件计资,多劳多得,可以在挣钱增加收入的同时照顾好家庭,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据了解,该镇通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全镇上下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为人才创业、企业发展纾难解困、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创业人才、优质企业对群众及产业经济的引领带动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动能。同时,支持产业大户发展,充分发挥其带动作用,同时积极探索、引进培育优质产业,制定完善产业奖补机制、聘请、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产业培训会、现场指导产业管护,提高农民创业积极性,培育农民自我发展能力,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