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返乡创业 打磨精彩人生

2021年09月09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走进位于叶县田庄乡的河南雅利达磨具有限公司,车间内隆隆的机械声不绝于耳,工人们站在运转的机械前,熟练地添加原料、操作机械、取出成品,一片片砂轮“新鲜出炉”。一箱箱已被预订一空的产品整齐的堆放在仓库内,随时准备发往世界各地。

“目前我们正在赶制的是韩国的订单,这个月底就要出货。”雅利达磨具公司销售经理刘朝阳说。与此同时,与之相邻的平顶山驰骋磨具有限公司,工人也在做同样的磨具,产品也远销到了韩国、印度等国家。

该公司法人李俊平、平顶山驰骋磨具有限公司法人尚亚征都是田庄乡金岗李村人,他们两个有着相同的打工创业经历。高中毕业之后,两人先后到郑州三泰磨具有限公司工作,凭借勤学苦干,均升为班长、线长,成了磨具技术工。

在田庄乡政府的支持、引导下,2015年,李俊平、尚亚征选择返乡创业,在村里分别建了作坊式磨具加工厂。两人一起打拼,做同样的产品,同时跑出口单子,订单共享。由于管理到位,产品质优价廉,两个工厂的销售额年年攀升。

“18年的时候,随着订单的增多、销售额的增加,我们的厂房急需扩大。这时候乡政府主动帮助我们协调土地、资金,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刘朝阳回忆道,在田庄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他们集中在金岗李村路边分别建成4000平方米和2400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

“自从这个厂搬过来我就在这里干活,这个工作也不累,离家也近。家里边有老人有小孩,照顾起来比较方便点,再说每个月工资能拿个两三千块钱,可得劲。”金岗李村务工人员吴英丽说道。

如今,通过叶县商务部门的帮助下,雅利达磨具公司与驰骋磨具公司的产品走出国门,主要销往韩国、印度、越南、俄罗斯、巴西等国家,并带动近百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下一步,我打算继续扩大规模,打造磨具的顶尖品牌。在增加公司效益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一起走上致富的道路。”刘朝阳说道。(叶县县委宣传部 焦萌 范旭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