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疫情防控能力再提升 1500余名志愿者坚守高速卡点

2021年08月19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8月19日电(记者王玉兴)8月19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后,郑州市依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的要求,按照规范标准建设基层发热门诊47个、发热哨点诊室153个,能够满足突发重大疫情时基层防控需求。

同时,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抽调1000余名业务精、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医护人员,充实到各发热哨点诊室,确保规范运行。以疫情防控和院感质量安全为重点进行全员培训,共开展线上线下培训46期1.16万人次,防控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另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新闻发言人李书英介绍,8月1日晚,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部署,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迅速组织动员29家市直单位党组织,联合公安和交通执法人员,于8月2日早上8点奔赴市内27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核酸检测证明查验服务站,24小时不间断地对所有出市域的车辆所乘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郑州市直有关单位党组织平均每天安排1500余人次坚守在高速卡点疫情防控一线,坚决守好离郑通道,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