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五里岭酥梨喜获丰收

2021年08月15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鲁山县五里岭酥梨丰收。郭东伟摄
鲁山县五里岭酥梨丰收。郭东伟摄

人民网郑州8月15日电(常力元)8月15日,河南省鲁山县董周乡五里岭酥梨丰收,棵棵硕果累累,压弯枝头。

该乡阳光果园74岁的老人杨守振介绍,自己一家在荒山上种了1000多棵梨树,今年雨水充沛,光照足,梨子长势喜人,果大汁多,香甜酥脆。由于近期疫情影响,果子销的不好,还在上大学的孙女在手机上接了一些发快递的单子,卖出去了不少,果子陆续甜熟,盼望疫情早点过去,丰收之年也有好的收成。

五里岭是位于鲁山县城西北部董周乡境内的一条南北长5公里的山岭,因盛产酥梨而闻名。五里岭南邻昭平湖,北为浅山丘陵,形成了独特小气候,空气清新,水源丰富,光照充足,土壤中矿质元素种类多,适合梨树生长。独有的地理、土壤优势形成五里岭酥梨肉质细腻、多汁少渣、酥脆香甜好品质。毗邻五里岭的蔡庄村、铁家庄村、郝沟村、焦庄村、杨树沟等23个行政村,梨树种植面积达5.6万亩,种植品种有红香酥、雨露香、红太阳、绿宝石、晚秋黄、园黄、黄冠、秋月等20多个品种,年产量1.5亿公斤,年产值3亿多元,直接带动873户贫困家庭年均增收6000元以上,已成为鲁山县最大的富硒梨基地,带贫效果明显,是该县十大脱贫主导产业之一。2020年,“五里岭酥梨”通过专家评审,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