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人民警察为人民 战汛抗疫勇担当

2021年08月12日10: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炎炎烈日,一路征尘,8月7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援郑战汛抗疫工作队圆满完成任务归来,他们以自己的行动,在郑州抗洪抢险和疫情防控中,书写了壮丽篇章。

7月27日,正在参加抗洪抢险的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指令:抽调16名同志,组成“援郑战汛工作队”,支援郑州抢险。一个小时之后,正在不同岗位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的16名交警,集结完毕,在副大队长傅杰的带领下,背起行囊,携带装备,踏上了支援郑州的中巴车,对接郑州市二七区交警三大队,协助辖区灾后重建工作。傅杰找到三大队负责人主动请缨到郑州市交通压力最大的京广路全线4个最繁忙的路口执勤。从早上7:00到晚上22:30分,他们迎着朝阳出发,顶着烈日工作,起早贪黑,挥汗如雨,衣服湿了干、干了湿,还一个个被晒成了“口罩脸”,但是同志们毫无怨言、不惧辛苦、伫立街头、坚守岗位、疏导车辆、劝导行人、查看路况、排除险情,守护着郑州市民及八方援郑人员的交通安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在大家紧锣密鼓排除险情,灾后重建的时候,可恶的疫情又悄然而至。新密的16名警员没有退缩,毅然决然转变角色,由援郑战汛工作队变成了援郑抗疫工作队。随着疫情蔓延的越来越快,路上的车辆、行人越来越少,同志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恪尽职守、忠心履职、热情服务、守护平安,成为郑州疫情防控战役中的一道坚强防线。

为了迅速控制疫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苦、不讲条件,默默付出。“领队人”傅杰,一心为公,未能看望做手术的父亲,时刻坚守战汛防疫一线,在夜深人静时只能通过手机向母亲探询父亲术后的身体状况;“老大哥”申志勇,正常执勤工作之余,因疫情不能堂食,主动承担起送餐任务,人称“外卖专供”;“超级奶爸”崔玉明,工作起来雷厉风行,每天执勤结束后总是偷偷翻看幼儿的视频,脸上洋溢着初为人父的喜悦;“普法员”郭伟,在执勤中碰到违章人员就像“唐僧念经”一样喋喋不休,劝导市民遵章行驶、佩带好口罩;“洒水车爱粉”袁祖新,别人见到洒水车就躲,唯独他硬往上凑,就为一霎那间的清凉;“邋遢小子”李鹏磊,值完勤后来不及洗漱,倒头就睡,说他就喜欢值完勤后的“躺平”,人间舒服,莫过如此……

……

在援郑的12天、288个小时,傅杰、申志勇、张新朋、刘志远、刘马超、袁祖新、马红伟、樊丙灿、崔玉明、郭伟、孙晓钰、李鹏磊、阴鹏飞、郭晓冰、常五星、陈洎强16名警员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绚烂华丽的语言,有的只是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上去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自己满腔热血和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新密市委宣传部 朱琳)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