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期河南多阵雨、雷阵雨天气  南部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

莫韶华
2021年08月11日08:14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未来一周河南省仍然多阵雨、雷阵雨天气。

  8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了解到,14日前信阳地区南部有持续性降水,12日前北中部局部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省气象台预计,14日前我省西部、南部受副高北侧弱切变线影响,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信阳地区南部有持续性降水,累积降水50~100mm,最大150mm左右;北中部受扩散南下冷空气影响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今天到12日,下午到夜里局部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4—16日,豫南有阵雨、雷阵雨。

  专家建议,北部地区需关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南部需关注局地强降水天气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

  具体来说,今天信阳和南阳、驻马店两地区南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黄河以北午后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南部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午后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豫北局部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2日,西部、南部有小到阵雨、雷阵雨,信阳西区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13日,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西南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暴雨。

  14到16日,下午到夜里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分散性短时阵雨、雷阵雨。

(责编:姜果、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