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2021年08月09日08: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8月9日电(记者王玉兴)记者从8月8日召开的河南省交通运输半年工作会暨灾后重建动员会议上了解到,上半年,全省公路水路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531.9亿元,创历史新高,完成年度目标1000亿元的53.2%,同比增长71.2%,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运输场站、内河水运、支持保障系统,全部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全省公路完成货运量10.9亿吨,居全国第5位;完成货物周转量3399.7亿吨公里,居全国第3位;完成客运量2.1亿人次,居全国第4位;完成旅客周转量155.4亿人公里,居全国第3位。

上半年,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顺利实施,3月26日沿太行高速安阳段等6个、336公里项目率先开工,6月28日安罗高速原阳至郑州段等14个、872公里项目顺利开工;在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27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投资276亿元,占年计划463亿元的59.5%。鹤辉高速3月底全面复工,实现全省烂尾高速公路项目销号清零。渑垣高速河南段6月30日通车运营。干线公路、内河水运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濮卫高速濮阳段施工现场。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据了解,下一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继续秉承抓项目是抓好发展的第一要务,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确保全年完成公路水路基础设施投资1000亿元以上。

力争8月底前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部恢复正常施工秩序,9月份全面掀起施工高潮,确保年内郑西高速栾川至双龙段、新晋高速平原段等4个项目116公里,二广高速洛阳城区段改扩建项目29公里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216公里,投资达到800亿元以上。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表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发扬交通铁军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交通环节的严格防控,为全省人民铸就防疫交通防线,为河南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贡献交通运输力量。”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