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开诊!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门诊楼通电亮灯

【查看原图】

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地下室排水清淤。人民网 霍亚平摄

人民网郑州7月25日电(霍亚平)受多日特大暴雨侵袭,河南郑州、新乡等多地受灾严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遭遇洪水袭击,地下三层全部倒灌被淹,医院被迫断电。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建设者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抢险救灾,连续奋战五天,于7月24日晚八点,助力医院恢复电力供应,实现通电亮灯。

7月24日下午,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郑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阚全程向中建八局表示感谢:“中建八局在我们最危难的时候,共克时艰,患难见真情,我们一定会铭刻在心!”

7月20日,汛情发生后中建八局二公司河南公司迅即成立了防汛应急指挥小组,公司领导第一时间奔赴各重点项目现场指挥防汛救灾。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遭遇洪水袭击,地下三层全部倒灌被淹,医院被迫断电。公司组织党员先锋、管理人员、项目工友到现场紧急救援,超300人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经四天连续奋战,24日凌晨4点,全部发电机均已到位,历经多次调试,及时排查问题,确保门诊楼供电后电流稳定。晚上8点,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门诊楼接入主电源,开始通电。全部楼层从下至上,灯光层层亮起,医院门诊楼照明也恢复正常。

据了解,从7月20日晚该院区全部断电,门诊楼负一层、二层、三层,全被淹没,几十台手术被迫中断,重症ICU里600多名病人失去设备支持,普通病房大量病人输氧告急,7月22日11350名患者全部安全转院。“作为医生,我们捍卫老百姓生命的决心和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永远不会改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正在做全面打扫、消杀工作。医院门诊、急诊、发热门诊计划明日(7月26日,周一)复工。

【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7月25日16:31
分享到:
(责编:姜果、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