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豫见·风雨同舟】郑州市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抢险救灾队”

2021年07月24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市社保中心驻巩义市回郭镇马口村工作队为群众解决用水困难。
市社保中心驻巩义市回郭镇马口村工作队为群众解决用水困难。

人民网郑州7月24日电(宋芳鑫)连日来,郑州市遭遇强降雨天气,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奔赴抢险救灾一线,帮助所驻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灾情发生后,全市418名第一书记和近千名驻村工作队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树立“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发现隐患不第一时间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就是最大的失误”的思想,与村两委班子密切配合,始终冲在第一线,迅速展开巡查排查,紧盯堤坝、桥梁、涵洞、护坡、老宅、房屋因浸泡导致的裂缝等各类风险点位,对存在风险隐患的立即采取果断措施,消除死角、覆盖盲区,确保不在“麻绳最细处”出现险情、形成灾害。

接下来,全市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将与村两委成员密切配合,在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组织开展生产自救等工作,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