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3656.6亿元 上半年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60%

2021年07月18日08:57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7月16日,郑州海关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我省进出口总值3656.6亿元,居中部第1位、中西部第3位、全国第12位;比去年同期增长60%(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增长72.7%),高出全国整体增速32.9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我省进出口总值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2296.1亿元,同比增长56.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8.6个百分点;进口1360.5亿元,同比增长65.8%,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9.9个百分点。因河南外贸总量占中部地区的23.9%,在我省强力带动下,今年上半年,中部地区实现进出口总值1.53万亿元,同比增长39.9%,是全国外贸发展速度最快的区域。

  民营企业外贸活力持续增强,是全省外贸增长的最大贡献者。

  从开放平台上讲,综合保税区依然是拉动全省外贸增长的主力。

  美国、欧盟、东盟、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为我省前五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合计占全省外贸总值的61.1%。

  手机、劳动密集型产品、人发制品、未锻造银是主要出口产品。主要进口商品为集成电路、音视频零件、金属矿砂。

  郑州、济源、三门峡、许昌、洛阳外贸规模位居全省前列。(河南日报记者 孙静)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