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内乡县: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读、研、讲、办”

2021年07月16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内乡县赤眉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立足自身红色资源优势,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坚持“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用功学,着重“读”。该镇紧密结合“四史”内容,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中央指定的四本书目,拓宽学的广度,提升学的深度。赤眉镇党委书记李丰高和镇长曹逸飞率先垂范,学习读本上不仅有圈划的痕迹,还用笔做有批注和解释,紧密联系时事,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脉络,乐学善思、真学深学、细学深悟,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新一代党员干部的“精神支柱”。

用心论,着手“研”。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坚持每周一结合工作实际,拟定一个主题,班子成员逐人进行研讨,达到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南阳市首届乡村音乐节暨内乡县赤眉镇油桃田园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就得益于镇党委、政府的潜心研讨,用心谋划每一个细节。同时,依托本土红色教育基地,组织镇村党员现场调研,接受红色文化洗礼,重温入党初心,提高党性修养;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讲述红色故事,继承先烈遗志;依托文化下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文艺演出,送进千家万户。

用情表,着眼“讲”。班子成员采取“历史视角+现实视角+未来视角”的方法,坚持“统讲”“活讲”“趣讲”,轮流讲好主题党课或微党课。镇党委书记李丰高深入研习讲课内容,结合自身理解思考进行梳理归纳,对接工作实际,把赤眉镇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需要解决的新问题摆进去,以“接地气”的授课方式,吸引党员的兴趣,确保党课讲授的既“有意义”,又“有意思”。

用力做,着力“办”。该镇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就是办实事这一思路,一是结合重点工作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夏季汛期到来,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党委、政府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水库、塘坝、河道等水利设施和各村的危房、危堰等建筑设施,对排查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及早处理。二是结合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赤眉镇油桃田园艺术节后,该镇继续打造“一镇一品”农产品公共品牌,持续拓宽果农销售渠道,提升果农收入,推进农产品上行,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与牧原集团果然风情果汁公司洽谈,谋划实施林果深加工项目,拉长林果产业链条,增加果农收入。三是结合民生实事重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实施了福山、张堂、陈湾3个村管网式改厕项目,惠及232户群众;拆除集镇老旧电杆和废弃路灯,排除安全隐患;实施G241四坪段美丽乡村项目,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截至目前,全镇党员干部已为群众办实事252件,正在办理实事34件,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内乡县委宣传部 孙瑞珍 闫朝丽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