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卫东区: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

2021年07月07日09: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6日,平顶山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在地质社区启动。在这个暑假,辖区的中小学生将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忙碌于大街小巷和庭院小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叔叔,请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烟头要扔在垃圾箱的灭烟处。”当天上午,在地质社区小花园里,10多名小学生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有的在开展禁烟宣传,有的在捡拾果皮纸屑,有的在擦拭游园雕塑、打扫石廊卫生。

“小墨,快来这里,石缝里有烟头,咱俩一起配合抠出来吧。”矿工路小学学生陈卓冉和于小墨看到绿化带中有烟头、纸屑等细小杂物,她俩不怕脏、不怕累,直接用手将其抠出放入垃圾袋。花坛另一边,8岁的孙嘉成拿着笤帚在清理枯枝烂叶,头上渗出了豆大的汗珠。

6岁的王绎雯和9岁的王若骅认真擦拭着雕塑和垃圾桶,兄妹俩配合默契,赢得了众人的夸奖。“孩子们放假了,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奉献意识,还能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真是两全其美。”王绎雯、王若骅的母亲刘莹莹说。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社区游园、主干道等处被打扫得整洁如新,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令人感动。”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周亚玲说,这个暑假,他们将动员孩子们投身“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共同营造文明家庭、和谐社区。(卫东区委宣传部 杨元琪 申杨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