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早喝胡辣汤、中午骑骆驼 郑州至宁夏中卫直飞航线开通

2021年07月05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5日电 (时岩)“我在郑州喝了胡辣汤,几个小时后到了腾格里沙漠骑骆驼。交通真是越来越方便!”近日,郑州游客陈先生很是感慨。他介绍,扶贫题材电视剧《山海情》热播后,他就想亲身领略大西北风土人情,郑州至中卫直飞航线的开通,为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提供了可能。

中卫市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南部,黄河前套之首,古时候曾是古“丝绸之路”北线的重要驿站,境内有沙漠、黄河、草原、湿地、高山、湖泊等资源,被游客誉为“沙漠水城、花儿杞乡、休闲中卫”。

“以前河南游客到中卫旅游,需要先坐飞机到银川,然后再乘坐大巴到中卫,全程大概需要6个小时,现在直飞航线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就可以领略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景色。”中卫沙坡头景区负责人徐杰介绍,该航线属于厦门航空,开通的厦门郑州中卫往返航线,每周一、三、五、七执飞。

徐杰还介绍,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努力,中卫沙漠治理实现了“人进沙退”,通过大力发展光伏发电和沙漠旅游等项目,为更加有效利用沙漠、了解沙漠奠定了基础。地方打造的中卫沙坡头,为国家5A级景区,这里地处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东南边缘,集沙漠、黄河、高山、绿洲、湿地、湖泊为一体,具有江南景色之秀美、又兼西北风光之雄奇。景区集观光、度假、休闲为一体,这里有沙漠里最亮的星——沙漠星星酒店;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滑沙场——“沙坡鸣钟”;有总长820米、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有黄河上最古老的交通工具——羊皮筏子;可以骑骆驼遨游沙海;也可乘坐沙海冲浪车,咫尺之间领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奇观。

据悉,中卫旅游资源丰富,除了大漠黄河,还可以领略草原的豪情和俊美,游览“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丹霞地貌等。

中卫市口岸和投资促进办公室口岸管理科科长马姗丹介绍,中卫市口岸和投资促进办公室和厦门航空合作开通的中卫—郑州—厦门航线,缩短了三地旅客的旅行时间,架起了共同繁荣发展的空中桥梁,实现空间联合、市场联通、经济互惠、发展互利。郑州至中卫直飞航线更加快了中卫与郑州的城市交流,“塞上江南”的独特魅力必将吸引更多河南游客。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