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重器助力“世界级超级工程”

国产首台15米级超大直径泥水盾构成功穿越汕头海湾

【查看原图】

全天候南北通行 筑造重大交通民生工程

据了解,汕头地处广东省东部,限于四面环山,汕头市区成岛状分离,自古以来无法便捷实现各区互通互联。特别是国内唯一一座内陆海湾——苏埃海湾将汕头分割为南北两岸。上世纪90年代,汕头就建成了海湾大桥和礐石大桥,但已远远不能满足通行需求,更兼台风、暴雨季节的封桥禁行,人们隔湾相望,交通极为不便。

汕头海湾隧道连接汕头南北两岸,建成后为双向六车道,主线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时,内部空间分为三层,顶部为排烟通道,中部为三车道行车层,底部为救援通道及管廊,形成一条全天候双向六车道过海通道,成为连接汕头中心城区南北两岸的重要交通工程。

汕头海湾隧道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汕头市第三条过海通道,能够全天候保障内海湾交通畅通,助推汕头打造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创造和提升汕头城市价值的重大交通民生工程,对促进“一湾两岸”发展格局,突出粤东中心城市地位具有重要意义,更圆了海内外潮人全天候通行汕头海湾两岸的百年梦想。

据了解,隧道贯通后,还将进行隧道内部建设,预计将于2021年亚青会举办前实现通车。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8月07日16:07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