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查看原图】

6月11日,上街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安排部署今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参加会议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转变工作思路,转变方式方法,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动员群众广泛参与,不断夯实基层党建。要围绕省、市、区委中心工作,坚持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 工作法,了解民情,收集民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红色物业”提质扩面、无主管楼院治理提升,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要健全互联互动机制,推动各级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参与共治共建。

据了解,今年上街区基层党建工作明确了六项重点任务,一是抓实教育培训,通过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二是突出查短补弱,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三是紧扣“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激发社区党组织活力,强化各领域党组织区域联动,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质量。四是突出“两个覆盖”,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五是理顺体制机制,认真梳理完善机关、学校、医院领域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六是抓好支部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街区宣传部赵东供稿)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6月13日09:33
分享到:
(责编:徐驰、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