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红泥湾镇:强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查看原图】

清丰岭村贫困户邹春玲正在封装艾产品 田博文摄

人民网郑州6月11日电(张毅力 慎志远)6月的宛城大地,骄阳似火,持续的高温丝毫没有影响宛城区产业工人的工作热情。在红泥湾镇的一个扶贫车间里,数百名工人在凉爽的环境下正封装各类艾产品。

“俺孩子在上学,需要照料,不能外出打工,去年,政府介绍我到厂里上班,一个月最少能拿二三千,多的时候能拿三四千,厂里每月另外还给俺补助300元,按在家门口务工,还不耽误照顾孩子,去年底俺就脱贫了。”在红泥湾镇扶贫车间——南阳承善堂科技有限公司务工的清丰岭村贫困户邹春玲高兴地说。

“在镇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公司迅速恢复了生产,目前企业日常用工300多人,高峰时达到400多人,我们生产的艾制品销往全国各地,供不应求。在疫情影响大困难时期,是镇党委政府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发展得更好,带动贫困户脱贫,回报社会!”南阳承善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卢斌激动地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宛城区红泥湾镇把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脱贫攻坚工作重点,立足镇情,落实落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尽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带动就业,确保贫困群众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辖区20余家企业全部有序复工复产,安排贫困群众就业100余人,为贫困户捐赠公益性岗位704个。

据悉,南阳承善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2019年红泥湾镇政府招商引资新引进的项目,公司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有生产车间4个,年产值8000余万元,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安排贫困户就业10人,捐助公益性岗位10个。同时,该公司为务工的贫困群众在同等条件下每人每月补助300元,增加了贫困人口收入,被镇政府定位“扶贫基地”。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6月11日15:17
分享到:
(责编:黄莎、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