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合作大会在荥阳举行

【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人民网郑州5月24日电(尚明桢)5月22日,郑州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合作大会在荥阳举行。今创集团、江苏必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兰普轨道装备有限公司等20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配套企业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近年来,郑州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及相关产业,建设“轨道上的郑州”,轨道交通发展步入“快车道”。包含3号线二期、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10号线一期、12号线一期、14号线一期共7个项目,总长159.6公里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郑州市持续完善“米”字形高铁网络,规划建设22条轨道交通线,其中14条地铁线路,8条市域快线,轨道交通线网总规模约1500余公里,总投资近6000亿元,为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市场。

  荥阳作为郑西新城,历史悠久,环境优越,是郑州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中心城区规划8号线、10号线、21号线多条轨道交通线路;另在荥阳南部规划有轨道交通6号线。2014年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落地荥阳,实现了“河南车,郑州造,郑州车,荥阳造”。荥阳市抢抓机遇,依托郑州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和郑州轨道交通产业联盟两大平台,谋划打造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基地。初步形成了以郑州中车四方为龙头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一批配套企业相继落户郑州中车高科园。

  此次签约,集中引进了20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配套企业,签订合同项目24个,总投资26.9亿元。后续还将签订20余个意向投资项目,加快推进中原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步伐,全面提升荥阳轨道交通产业园区建设综合实力。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5月24日08:51
分享到:
(责编:尚明桢、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