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很国潮|新文化综艺《V-Talk》首期访谈即将启幕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5月15日电(尚明桢)“最河南,很国潮。”5月18日,中原历史文化城市盛事,新文化综艺《V-Talk》将正式上线。

为传播中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合力,河南博物院联合郑州万科推出的新文化综艺《V-Talk》将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正式上线。

为了给大家呈现一场有干货、有趣味、有看点的节目,《V-Talk》首期访谈以“最河南,很国潮”为主题,由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著名文化学者、江宁织造博物馆馆长郦波,郑州万科责任合伙人徐雪现场做客,河南卫视《华豫之门》当家花旦陈琨担纲主持。

随着国家文化自信道路的坚定践行,传统文化迎来了复兴热潮。从近年来大火的《国家宝藏》《诗词大会》《上新了故宫》等“新文化综艺”到文博文创产品收获越来越多的公众喜爱,传统文化正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马萧林和郦波作为这些活动的参与者,也将为大家分享关于传统文化复兴的感悟和意义。

故宫口红,“格格”“阿哥”故宫“萌娃”,角落里不起眼的大铜缸……近年来,“网红”故宫成了超级大IP。值得期待得是,《V-Talk》访谈现场,嘉宾们将与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直播连线,听他讲述“网红”故宫是如何打造的。

此外,马萧林和徐雪将为大家介绍河南博物院与万科的联名文创作品,届时还有两位神秘嘉宾带来精彩讲解,一场别开生面、有料有趣的文化盛事令人拭目以待。

实际上,自去年开始,万科和河南博物院就已有了紧密的合作,不仅联名出品了以河南博物院镇院之宝“四神云气图壁画”为元素的文创产品,还在北京世园会举办了联名文创展,在跨界领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今年4月2日,河南博物院官宣,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物局指导,河南博物院主办,18地市博物馆承办,“万科杯”第七届河南省博物馆文化创意大赛开启,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保护传承文化遗产,滋养文物创作,将文化融入生产生活”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荐河南省文博产业发展。本次大赛,将会经过6个月层层选拔,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为河南文博文创事业进一步挖掘潜力人才。

参与者基于河南省各大博物馆提供的庞大文物素材库,发挥创新思维与想象力,让厚重的中原文化在新时代变得更加鲜活。目前,大赛总计收到报名资料2577份,收到有效作品2016件。接下来大赛将进入到初赛评审阶段,由专家小组联合评审推选出进入复赛的名单。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5月15日08:42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