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查看原图】

4月30日,在位于平顶山市新华区辖区一矿路与乐武南路交叉口西南角的金博园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施工,该区委派的“首席服务官”王刚正在现场盯守,指导施工方做好疫情防控、工地扬尘管控等工作,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区成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实行县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制度,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牵头领导、一套专门班子、一个具体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对项目备案过程、办理进度全程跟踪记录,开设绿色通道,严格问责问效,切实帮助企业快速应对和解决复工面临的问题,实现从严防控,有序复工,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同时,该区为辖区企业设立“首席服务官”,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推进相关优惠政策落实,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推行“一站式”和“全程代办”相结合运行模式,提高审批效能,推动“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加大对手机APP、政务服务网站等线上平台的使用效率;加大项目整合和网络发布力度,开展线上招商、网上签约,完善招商引资储备项目库。

据介绍,2020年,该区共安排4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42.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亿元,一季度已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211.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17亿元,一季度已累计完成投资9.2亿元。

(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赵文婷 王建勋 供稿)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5月02日16:21
分享到:
(责编:徐驰、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