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餐协与金融机构和商贸骨干企业携手 助力餐饮业复工

【查看原图】

签约仪式现场 慎志远摄

人民网郑州3月20日电(记者慎志远)20日上午,助力河南餐饮复工开业7项惠企帮扶政策集中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河南万邦国际、丹尼斯集团、阿里集团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单位将从融资、食材供应、电商外卖等角度助力餐饮企业复工。

据了解,工行、建行、中行、交行在做到对餐饮企业存量贷款不抽贷、断贷、压贷的同时,针对餐饮企业中小企业居多,可抵押物少的特点,推出了“开工贷、税务贷、e抵快贷、云税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复工贷、复工e贷”等一系列适合餐饮企业的金融品种,为全省餐饮企业提供普惠性优质金融服务。

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与全省知名团餐企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合作关系,创新服务模式,推出“粮油蔬菜”服务包,实施供需精准对接,切实减少中间环节,不但确保了团餐企业优质、平价的“粮油蔬菜”供应,还有效降低了团餐企业成本;丹尼斯百货对餐饮企业推出减免房租优惠政策,餐饮企业闭店歇业期间房租、物业费全免,复工开业后将继续推出减免措施;阿里巴巴生活服务公司降低餐饮企业外卖服务佣金率,以最大的努力帮助餐饮企业减低外卖服务成本。

2019年河南省餐饮住宿营销额达到3243亿,对河南省的经济增长有重要贡献。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在致辞中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居民的消费被明显抑制,商贸流通行业也受到较大冲击,尤其是餐饮企业受影响更大,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工行、建行、中行、交行四大银行为全省餐饮企业提供优惠金融服务,万邦国际为餐饮企业提供平价的生鲜农产品,丹尼斯百货和阿里本地生活为餐饮企业提供多种优质服务,充分体现了金融机构和商贸流通骨干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必将能推动餐饮业消费潜能释放,也一定能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战双赢”。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20日18:35
分享到:
(责编:慎志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