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提倡推行非急诊预约挂号 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

【查看原图】

发布会现场 时岩摄

人民网郑州3月14日电(时岩、宋芳鑫)3月14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表示,将提倡医疗机构推行非急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

省卫生健康委要求有序恢复日常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各地结合疫情风险等级,分析研判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科学有序恢复日常医疗服务工作,满足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

为减少集中就医带来的感染风险,提倡医疗机构推行非急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减少人群聚集。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加强线上就医指导。

积极推动分级诊疗,充分发挥医联体、医共体作用,指导患者在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必要的检验检查和常规复查,并通过电话随访等多种方式加强远程指导。

家庭医生团队要主动关心签约居民,做好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并指导签约居民开展自我健康管理与个人防护。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的慢性病患者,实施慢性病长处方,减少就诊频次。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14日17:24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