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密:抢抓农时 科技备耕保丰收

【查看原图】

党员干部在麦田管理一线

人民网郑州3月9日电(杨晓娜)无人机喷洒农药,群众田间施肥……日前,新密市9万余名群众忙碌在麦田管理一线,打好“科技牌”,备耕保丰收。

打好“科技牌  种好“科技田”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在做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同时,新密市大力引导农民抢抓农时,积极投入春耕备耕生产,为全年农业生产夯实基础。

实施科技备耕是今年农的管重头戏。各乡镇通过宣传上级春季农业生产政策和措施,积极引导农户利用农技推广APP、抖音视频、手机微信等科技手段进行“网上问诊”答疑解惑,减少人与人直接接触。线上平台学习,线下电话交流,如今,“云上智农”已成为农户的“新朋友”,春耕备耕打好“科技牌”,种好“科技田”。

分组入户  “点对点”“把脉开方”

该市农业农村委下发《2020年新密市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指导意见》,科学指导广大农民群众要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全面开展麦田管理和春耕生产。

针对农户所急所需,组织农技人员分组入户,分类指导,不扎堆、不聚集,深入田间地头,及时掌握苗情、墒情、病虫情等信息,“点对点”“把脉开方”,现场解决小麦施肥、农田管理、科学灌溉、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难题,为春耕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对达到防治指标的,及时下发《病虫情报》。严格安全监管筑起保农屏障。市政府成立专项工作组,下发《致全市农资从业者的公开信》,严厉打击无证经营、未审(登)先推、假冒伪劣等各类涉农违法行为,零容忍对待聚众销售农资“忽悠团”。

零容忍对待聚众销售农资“忽悠团”

截至目前,共储备各类农作物种子100多万公斤,农药57吨,化肥7500吨,为春耕储备了足够物资。严格安全监管。新密市政府成立专项工作组,下发《致全市农资从业者的公开信》,严厉打击无证经营、未审(登)先推、假冒伪劣等各类涉农违法行为,零容忍对待聚众销售农资“忽悠团”。强化质量监管,保障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共储备各类农作物种子100多万公斤,农药57吨,化肥7500吨,为春耕储备了足够物资。

据统计,目前新密市36.78万亩小麦,已化学除草16.9万亩,浇地9万亩,中耕11万亩。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09日16:37
分享到:
(责编:杨晓娜、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