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首席服务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查看原图】

企业开工复产忙。岳静摄

人民网焦作2月22日电 (石国庆)“多亏了‘首席服务官’,要不我们的企业还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复工。”这几天,河南省修武县五庆面业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苏凯凯高兴地说。

苏凯凯说的“首席服务官”,是修武县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排忧纾困而建立的一项制度,旨在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形成务实重干、解难纾困、廉洁互信、共谋发展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该县政协副主席杨法谊是驻该企业的“首席服务官”。在得知五庆面业有限公司申请复工复产后,他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对接,对照着县科工局下发的20条复工复产准则,全程跟踪服务企业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修武共有14名县级领导,与另外20名科级干部一起,为全县36家重点企业提供暖心服务,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工企业30家,开工企业职工人数6546人。

“在‘首席服务官’的指导下,我们对车间设备、职工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毒,还专门租用了移动板房作为职工宿舍,减少人员流动。复工后,我们企业将实行封闭式管理,保障作业环境可控、人员健康安全、产品安全。”苏凯凯向记者介绍。

还可以为企业家做的更多。修武建立企业家微信群,开通“线上备案”通道,就企业遇到的各类困难进行登记,主动上报、积极协调,企业无须跑路,就能及时解决问题。企业复工复产后,该县及时安排人员驻厂服务,并认真做好每天上岗员工核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逐步推进企业满负荷生产。

了解到宗源肥业、芳华纺织、中民筑友、鑫锐超硬材料、恒辉牧业等9家企业缺少防疫物资,该县提供了全国500余家口罩生产厂家信息,帮助企业成功订购口罩,同时,还向大用实业公司协调消毒液1000公斤,供企业免费使用。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产。目前,该县共收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困难、建议50余条,正与有关部门积极对接中,争取尽快为企业的顺利复工复产扫清最后的障碍。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22日08:53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