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2.5万养老院留院老人未发现确诊、疑似病例

【查看原图】

河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令武 慎志远 摄

人民网郑州2月15日电(记者慎志远)15日下午,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14日,河南的3314家养老机构和79家儿童福利机构中,未报告发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据河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令武介绍,河南有3314家养老机构,养育有儿童的福利机构79家。春节期间,除部分老年人回家过年之外,仍有留院老人12.5万人、儿童4600多人。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防控,河南采取了哪些措施?孟令武说,全省所有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养老机构暂停接收新入住老年人、亲属探视、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儿童福利机构暂停外来人员参观、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入院。取消老人离院活动,组织在室内或分时段在户外活动,确保老人和儿童“零出入、零接触”。

孟令武表示,各类机构均能够严格按照下发的疫情防控指南,每日定时进行环境消毒、开窗通风、测量体温,做好个人防护。日常物资实行定点采购或送货上门,经消毒后再入院。养老机构实行分餐制,多数机构送餐到老人房间;制定应急预案,与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确保老人患病能够及时送医。儿童福利机构在院内设立了隔离区和专用通道,严控人员和物品交叉流动。

此外,针对老年人春节期间不能和亲属见面,养老机构帮助老人利用视频、电话等方式与亲属联系沟通,加强心理疏导,缓解老人焦虑情绪。儿童福利机构也组织开展了对儿童和工作人员的心理辅导,舒缓紧张情绪。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15日17:37
分享到: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