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河南省高院工作报告】

2019年河南法院扫黑除恶拔毒瘤 严惩5998人!

【查看原图】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作工作报告 慎志远 摄

人民网郑州1月12日电(王佩)1月12日,在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作省高院工作报告。

胡道才在报告中说,2019年,河南法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结涉黑案件186件1932人、涉恶案件669件3988人,涉黑重刑率53.1%,涉恶重刑率25.4%,远高于同期刑事案件重刑率,把持基层政权20余年的原村主任马书喜等一批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涉黑团伙受到严惩。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判决没收追缴赃款赃物5.4亿元、罚金1.6亿元。依法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判处闫军保、王全福等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68件78人。强化“铁案”意识,既不拔高也不降格,准确定罪量刑,确保不枉不纵。通过公开开庭、公开宣判、召开新闻发布会等,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提升群众参与度和安全感。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12日16:28
分享到:
(责编:王佩、宋芳鑫)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