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河南省高院工作报告】

2019年河南审结一审行政案件21020件 同比下降3.2%

【查看原图】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作工作报告 慎志远 摄

人民网郑州1月12日电(宋芳鑫)1月12日,在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在省高院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全省审结一审行政案件21020件,同比下降3.2%。

其中,判决、裁定行政机关胜诉的8765件,占一审结案数的41.7%,裁定准予行政机关申请非诉执行的22836件,支持率79.9%,服务保障文化、教育、医疗、交通等公益项目和城中村改造、违建别墅清理等工作有序推进;判决撤销、变更、确认行政行为违法和责令履行法定职责的5844件,占一审结案数的27.8%,切实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

经法院协调,原告和解、撤诉的5019件,占一审结案数的23.9%,同比上升4.1个百分点,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成效明显。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12日10:52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王佩)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