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王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等工作

歸欣
2024年02月27日08:17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2月26日,省長王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等事項。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持續加強理論武裝,牢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深入推進整改整治、建章立制,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大興務實重干之風,切實抓好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更好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成效。要深刻認識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義,科學謀劃重大改革舉措,落實落細重點改革任務,著力破解體制機制障礙,為現代化河南建設持續注入強大動力活力。要搶抓國家政策機遇,加快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著力構建現代物流運行體系,大力發展交通與產業充分融合的樞紐經濟,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增強產業核心競爭力,提高經濟運行效率。

  會議審議通過了《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實施意見》,強調要把推進新型工業化擺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堅持以科技創新為引領,以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為主攻方向,加快培育先進制造業鏈群,推進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改造,以“六新”突破帶動產業鏈整體迭代升級,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促進產業鏈優化、競爭力重塑、價值鏈躍升,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南實踐提供堅實支撐。

  會議強調,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持續抓好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工作,加大高層建筑、加油站、農貿市場等領域安全風險排查整治力度,加強春季森林防滅火工作,積極化解矛盾糾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辛靜、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