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積極開展夏糧理賠服務工作

2023年05月30日19:50 |
小字號

近期,河南省出現大范圍連陰雨天氣,影響小麥正常成熟收獲。人保財險河南分公司全省系統累計承保冬小麥1252.16萬畝,作為保險央企,公司站在助力農業強省建設、保障糧食安全的政治高度,第一時間傳達貫徹省委小麥理賠工作部署,積極落實省政府夏糧搶收、省財政廳、省銀保監局夏糧理賠服務工作要求,積極履行央企社會責任,發揮行業帶頭作用,始終把保障農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實發揮農業保險穩定器作用,全力服務夏糧搶收工作大局,以實際行動踐行人民保險的政治性、人民性、專業性。

一是快速啟動預案,系統部署安排。公司第一時間啟動理賠應急預案,快速反應、統一指揮。成立省、市、縣三級機構“一把手”任組長的領導小組,全面部署助力夏糧搶收和小麥理賠工作。省公司主要負責人第一時間帶隊赴小麥理賠一線督導工作,各屬地分支機構快速奔赴現場,調查了解情況,開展理賠服務。

二是快速調度資源,全力做好保障。公司整合系統內外資源,統籌調度全轄應急資源,充分發揮人保網點覆蓋城鄉的優勢,舉全司之力做好保障。截至目前,針對本次小麥查勘理賠工作,已投入查勘人員1540人,查勘車輛786台,無人機7架,聘請農業專家111人。后續人員物資力量正在陸續跟進。同時,聯系合作衛星遙感科技公司6家,可根據需要隨時投入輔助查勘工作。

三是積極對接政府,暢通溝通協作。在屬地黨委政府的安排下,公司協同當地政府、監管部門建立聯動工作機制,積極對接農業農村局,聯系農業專家,承接落實各項工作部署,並在當地政府、監管部門和專家組的指導下開展工作。同時,建立信息溝通匯報機制,及時向屬地政府、職能部門和監管機構報送小麥理賠有關信息和統計數據,及時匯報溝通工作進展,研究解決新情況新問題。

四是建立綠色通道,提升服務質效。建立報案快速受理平台,暢通渠道,95518專線全天候優先受理夏糧保險報案,確保24小時報案立案,7天查勘賠付。明確理賠工作流程標准,建立理賠綠色通道,堅持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原則,簡化有關手續,提高理賠效率,堅決做到應賠盡賠、應賠快賠。充分保障農民權益。

五是助力防災減損,優化保障服務。公司依托客戶服務平台,通過手機短信、微信公眾號等多種方式,適時向客戶發送強降雨、大風等惡劣天氣預警提示,幫助農民提升災害風險防范意識、科學安排生產。(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 饒浩林)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