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有回音|網民反映民生工程防洪渠成“臭水溝” 洛陽澗西區:力爭6月底完成截污治污

2023年05月17日08:45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人民網鄭州5月17日電(於思遠)“我們這的秦嶺防洪渠成了臭水溝!”日前,家住洛陽市澗西區的李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秦嶺防洪渠改造工程因停滯不前造成渠內積水污染的問題。

秦嶺防洪渠成“臭水溝”。受訪者供圖

李先生介紹,幾年前,洛陽市開始改造市區內的河流和渠道,位於市區中心的秦嶺防洪渠也開始改造,沒想到數年過去了,秦嶺防洪渠改造工程依然停滯不前。“這可是市區啊,這麼一個‘臭水溝’也太影響城市形象和市民人居環境了!”李先生表示,自改造工程以來,別的渠都已經改造完畢,隻剩下秦嶺防洪渠遲遲未完成,希望有關部門趕緊重視,把工程早日做完,把好好的民生防洪渠合理利用起來。

接到留言后,洛陽市政務服務中心聯系洛陽市澗西區核實情況並對該留言進行回復。回復中稱:秦嶺防洪渠項目已開工,新施工單位已經進場,本月內將大面積動工。

洛陽市澗西區農業農村局對留言辦理情況作出情況說明。

日前,本網聯系到洛陽市澗西區農業農村局並了解相關情況,該局工作人員表示,秦嶺防洪渠項目已開工的情況屬實。截至5月11日,秦嶺防洪項目截污治污工程澗西段已經完成了70%,剩余龍鱗路至周山大道段未完成﹔高新段計劃於5月15日開始治理,從周山大道開始自西向東施工。

下一步,洛陽市澗西區農業農村局將繼續督促施工進度,加快建設步伐,力爭6月底完成截污治污項目建設。

“最近路過秦嶺防洪渠發現它一段一段地在變好,‘臭水溝’消失指日可待!”近日,經過秦嶺防洪渠的李先生表示對辦理速度滿意。

(責編:於思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