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丨河南7334個社區實現養老服務設施全覆蓋

王向前
2023年02月01日08:15 | 來源:大河網-河南日報
小字號

  在鄭州市金水區豐產路街道養老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在為老年人提供服務。本報資料圖片

  1月31日,河南省民政工作會議召開。記者從會議上獲悉,2022年全省7334個社區養老服務設施建成率達到100%,2023年我省將著力推動實現全體老年人享有基本養老服務。

  去年以來,我省深入落實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將“老有所養”作為民政工作重中之重,將推進居家社區養老服務設施建設納入省重點民生實事,形成“五級書記抓養老”工作格局,努力讓每位老人都擁有“最美夕陽紅”。

  會議介紹,去年,我省推動《河南省養老服務條例》頒布實施,協調省級層面出台21項養老服務配套政策,構建了政策法規、設施建設、運營服務、投融資、人才保障和綜合監管“六大體系”,全省157個縣(市、區)、673個街道、7334個社區養老服務設施建成率達到100%,智慧養老平台入網老年人1718萬人,累計實施困難家庭適老化改造3.3萬戶。

  今年,我省將深入貫徹落實《河南省養老服務條例》,持續加快居家社區養老服務體系建設,通過大力推進運營服務提質、廣泛促進服務設施延伸等舉措,推動實現全體老年人享有基本養老服務,建成50個示范性居家社區養老服務網絡,有序推進200個鄉鎮敬老院轉型為區域養老服務中心,完成6萬戶適老化改造任務。

(責編:辛靜、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盧旺達留學生愛吃中國媽媽包的餃子
  • 驚艷!用中國傳統色打開錦繡山河
  • 新年迎好運!"七彩祥雲"現雲南大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