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閉幕

樓陽生出席閉幕會議 向通過任命人員頒發任命書

2021年09月30日08:11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李點)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9月29日在鄭州閉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樓陽生出席閉幕會議,並向通過任命人員頒發任命書。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素萍主持會議,副主任馬懿、徐濟超、張維寧、李公樂和秘書長吉炳偉出席。

  會議表決通過了《河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細則(修訂)》《河南省禁毒條例》《河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促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決定》《河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全省縣鄉兩級人民代表大會換屆選舉有關問題的決定》《河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開展第八個五年法治宣傳教育的決議》,審查批准了鄭州、洛陽、安陽、鶴壁、濮陽、許昌、三門峽、南陽等8個設區的市地方性法規。

  會議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議案,通過任命人員作了任職前發言,接受了任命書,新任命人員進行了憲法宣誓。

  會議指出,本次會議傳達了省委工作會議精神,並分組進行了學習研討。這次省委工作會議,是在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果、災后重建處於關鍵時期,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即將舉行之際,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吃透精神實質,把握豐富內涵,創造性地推動中央、省委各項決策部署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要牢牢把握發展大局,認真履行地方國家權力機關職責,聚焦支持“干”、改進“為”、提升“治”、落在“效”,緊盯“兩個確保”“十大戰略”加強法規制度供給,有針對性地制定一批創制性法規,加強監督問效,緊扣事關全局的重大事項、重大問題依法作出決定決議,努力通過高質量立法、高效能監督、高水平決定,助推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持續加強自身建設,主動躬身入局,堅持用心謀事、熱情干事、盡力做事,提升專業素養,不斷增強依法履職本領,務求工作實效,嚴守紀律規矩,讓求真務實、實干實效蔚然成風,牢固樹立奮發有為的良好形象,為推動人大工作創新發展、高質量服務全省大局夯實基礎。

  副省長武國定,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胡道才,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段文龍和省監察委員會負責人列席會議。

(責編:姜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已送達
  • 點贊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