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4年04月02日17:16 |
小字号

 4月2日,从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传来消息,今年以来,该局着力拼经济、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围绕收支预期,强化分析预测和运行调度,扎实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219万元,同比增收1364万元,增长7.2%,税比83.2%,居全市第二位,实现了首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局深刻认识到抓收入不仅是重点经济工作,更是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有力保障,始终把组织收入作为工作的第一使命、第一课题、第一责任。同时,牵头组织全区相关单位组建综合治税领导小组,落实综合治税工作,建立周协调、月调度会议机制,加强主要税种协同监管,重点行业税源管理,加强我区税收征管与税源监控,防止税收流失、堵塞征管漏洞,保证税收及时足额入库,促进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下一步,石龙区财政局将继续坚持以财辅政为统领,统筹好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在实现财政收入‘开门红’的基础上,坚持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工作总基调,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力争把‘开门红’变成‘全年红’。”区财政局局长张聚才说。

(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宣传部供稿 作者:闫增旗 刘子豪)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探访殷墟博物馆新馆 感知伟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层|博物馆里的“新宝藏”
  • 冰天雪地 众艺人齐聚马街闹春
返回顶部